2011年1月16日星期日

温暖的小手

突然发现
我好久没来分享我和主的恋爱过程了
忙碌?
人们除了忙,还是忙
有的忙于学业
有的忙于工作
甚至还有人忙于爱情(= =)

有没有想过
管理这天地万物
有形或无形一切的造物主
我们的天父
又有多忙呢

今天的儿童礼仪
借着主的力量
我们靠着他的圣名平安顺利地完成了
我们都知道,那并不完美
但这准备的过程却是与主一起进行的
即使忙于课业,还得准备不少东西
但我没一丝埋怨
因为我深深地了解
与主同在,是最幸福的事

弥撒中唱天主经时
握着身边小孩子的小手
顿时有种感触
就好像主耶稣握着我的手
是那样的平静,那样的温暖
那时刻,现在想起都觉得很美

至于今天的要理课
我们谈及了自己的家庭
父母在养育我们的过程中
最难以避免的还是父母的唠叨
我可以很大方地说
我家老妈子唠叨起来也不是啥小人物
不过我想说的是
这样的唠叨,让我成长更多更多

很多人会埋怨父母不给自由
控制欲强又施加学业压力
但感谢主,我的家庭没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记得婆婆说过,她每天都在为她孩子们的家庭祈祷
因此我也常对人说,不要害怕明天,向主祈祷是你最强大的后盾

虽然我父母给予我很大的自由空间
但我会自律,也会自我约束
因为我知道,他们也会期盼着孩子们回到家来

虽然我父母不对我的学业施加压力
但我会自我控制,学习应该学习的,
因为我知道,读书不是为父母为金钱,而是为自己

透过今天的要理我才发现
原来我们班有三个单亲家庭
听到的那刻我是一个比一个懵
他们怎么会---
三个里面我甚至没有一个知道
这时才发现即使一起生活了那么多年
我们还是彼此不了解

之后,Thomas老师说了篇真实电影故事
老师说得很可怜(还爆料说阿Jane去年哭啊哭 =v=)
那种没有父母的痛,我不知道
但我却觉得那小孩子一定会很幸福
去了天堂,也可以见到父母了
难道在天堂会比在人间差吗?
虽然失去了父母
甚至连父母都没见过
但主耶稣的爱把那千疮百孔的心都填满了
我可以想象得到主耶稣这样的把那孩子抱在怀里
那是多么的温暖

主,感谢你从不离弃我们
过去在我绝望陷于阴深幽谷时
你也一直的陪伴我
悲伤难过时
我不需要拿出电话找人诉苦寻安慰
我知道,没有谁的安慰会比主耶稣的安慰更为强大

感谢主能够透过这一切让我更加的爱你
愿主能够继续地光照我们每个家庭
全心全力做好我们在家中的本分
唯有与家人有良好的关系
才能修好我与主耶稣
以及我们阿爸天父之间的关系

愿主永远与我们同在
阿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