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星期二

梦想,有他,最幸福的事

有没有人曾经问过自己
若是有一天,他发现自己因为某些事
只剩下不到3天的生命
那他,会做些什么?

近期的忧虑
或许真的隐藏地很好
没人发现我的异常

想说的是
天主,是真的无时无刻
都在透过身边的人事物来引领我们
在这新一年的开始
我们可爱的神父就特别强调了“健康”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
这句话大家都听过
而我们的生命,是我们天上的父亲赐予的
不管是男是女
他都一一地亲自照料

但我们是怎么对待这难得可贵的生命?
吸烟?喝酒?自杀?
人类在一步一步地摧毁天主美好的礼物

有没有想过
对于那些患了疾病,或穷困无依的人
一个健康的身体是多么的奢侈

因为某些原因
而仔细思考了
若我真失去了健康
真的能够靠着主的力量来以微笑度过剩下的日子吗?

对于之前的死亡课题
我曾经说过
就算我知道我即将面临死亡
但我一定不会感到害怕悲伤
但真正来临时
我居然感到恐惧了
日夜的祈祷
祈求主耶稣以他圣体圣血的治愈
那时,神父就开始了为健康祈祷的弥撒
真让人难以相信
即使我无数次地经历了却还想说
“那真是太神奇了”

透过身边的一些反应
对于健康的祈祷
似乎没多少人去在意及重视
MS认为健康的身体是理所当然的
当然,在这事件之前
我也是没什么为健康做祈祷
这段日子
一直在反复思考
若真就这样归回天父那里
那是不是就等于在世上没有主赋予的使命呢?

有很多事情
因为不懂,不了解
实在是有太多疑问
有些事,却是不能问,不能说的

但,或许也是个很好的一段经历
至少,又是一次不靠别人的一个灵修成长

希望能够早日结束这无头苍蝇的路
免得撞上大便了都不知道

另外
请恭喜我吧
连我自己都很意外
我竟然找到了我的梦想

过去都往不同的方面去思考
曾经想过要走设计,画画,跳舞,还有最向往的音乐之路
仔细思考之后,发现根本还是只有音乐比较有兴趣

本来以为,我会就这样埋于音乐的洞
但没想到,透过一部动漫《梦色蛋糕师》的牵引
我的前路竟然冒出一道亮光

或许会有人认为
这说不定又是三分钟热度的想法
但我可以很肯定
I WANT BE A BAKERY CHEF!

几乎可以说
又是我另一段恋爱的开始
那样的相遇,是多么的奇妙
突然想起一件事
在差不多一个月之前
跟我同桌的那坨“大便”在讨论未来
讨论过后才发现
原来我们都没有未来(的想法啦~XD)

曾经一直都很纠结
我究竟能在这世界上做些什么
究竟主会赋予我什么任务

对于我的未来,一直都很模糊不定
曾想过像这样在blog自写自爽自high
以此用文字传福音

直到现在
我终于得到了那个答案
多么强烈的喜悦
就像吃了最爱的抹茶雪糕
淡淡在嘴里融化之后
浓厚的抹茶味道在嘴里散开
那种难以形容的感觉
是前所未有的

刚刚在补习前去了家烘焙材料供应店
一走进那家店
扑鼻而来的各种香味顿时让我充满幸福的感觉
那是我在其他领域无法感受到的
我就那样在店里这里窜那里窜
兴奋得一直在傻笑
连我老妈都有点傻眼
那,是这个幸福的开始

虽然我不能肯定那是不是主给予我的任务
但我知道,我要往这条路出发

虽然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够在这烘焙方面合格
但这是主赐予的双手,我要努力以行动实践

我的幸福
永远离不开主的祝福

总结- 

有朋友!
有家人!
有梦想!
有健康!

最重要的还是...

有天主!!

那就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