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星期五

寻找真爱↘避静之旅

难以形容此刻无法平静的心情
这几天所触碰到的
美好得让人无法忘怀


先报告下
小的刚结束了3天于Johor的孙修女避静营
先不说那12小时的车程让人受不住
回想起在决定参加这避静之前是多么的挣扎
2个完全不同形式的营却恰恰好在同时间进行
“我要真爱啊”~
米错,这另个camp的主题就叫我要真爱~


初迷茫的我一度认为要是错过了真爱营(缩写缩写)
那我一定会错过某些不知的东西
(PS:2个camp请来的人物都是难得的)
没主见的我见到青年团众多朋友都是去真爱营
可想而知这意念自然会倾向这营一些(= =)


但是呐 孙修女的治愈避静营却也是老一辈所推荐的
其实早在几个月前婆婆就帮我报了名
基于这突如而来的真爱营才让我起了动摇的心


后来反复思考了又思考
在一个机缘巧合下我得到了一个讯息
若我不去避静营才会后悔
之后做了个深切的祈祷
你们先该寻求天主的国和它的义德,这一切自会加给你们。(玛6:33)
这是主所传达的讯息
我顿时醒悟 
做了抉择后 我心雀跃 无故的雀跃
感谢主,这个决定使我现在得到圆满的生命


记得在营前几天
见到朋友们兴奋地在讨论这真爱营的时候
心里些许不是滋味
当然也少不了几个好友惋惜我的没能参与
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我自认为很潇洒地说了句
“没啥~你们去要真爱呗~我也是去Johor寻找真爱的,没差没差”
便拂袖而去


啦啦啦啦
既然主都说了自会加给我
那我还烦什么呐
一路浩浩荡荡地坐巴士到Johor
(自动忽略路上不适的悲摧事件)
话说回来,我本以为会只有我一个小的(青年)参加
但没想到欣铃小MM也出现在车上
很好很好 前途一片光亮


经过了漫长的时间..
阿~肋路亚~
不愧是避静营啊
圣心堂果然是个好地方
那个叫赏心悦目心旷神怡阿(= =)


现在回想回想
第一天开幕仪式后有弥撒,有讲座
(PS:弥撒中某到光芒很惹人落泪)
之后做了祈祷就收拾行李入宿舍拉


再来说第二天
早晨 孙修女叫我们以耶稣祷文作为晨祷
印象中 就是有唱几首歌 然后投入投入
(我说 孙修女的歌声如天籁阿)
再来呢 吃了早餐后我们有台感恩弥撒
(请原谅小的记忆不好要自动忽略了---)


重点来了 (终于啊) 
当天有其中一个叫做架上七言的环节
(全体以跪着的方式进行)
意指耶稣死前在十字架上说的七句话


[父阿,寬恕他們吧!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做的是什麼。]
[今天你就要與我一同在樂園裡。]
[女人,看,你的兒子!][看,你的母親!]
[我的天主,我的天主,你為何捨棄了我]
[我渴]
[完成了]
[父啊!我把我的靈魂交托在你手中]


当时 我能够真正体会到
为什么婆婆如此欢悦与期待于孙修女治愈的到来
是那样的power 
在主的大能下 何其不可思议
主耶稣 好似在我们中间走动
就像两千年前在人群中间一样
我甚至以为我在做梦
竟会走入了历史


我不知道我该如何形容那种感觉
我一直都是认为我不需要被医治的
即使身体很弱 但真要医的话该从何医起呢


能够感受得到
当时的孙修女带有主的力量
头痛的,胃痛的,脚痛的,皮肤病的
都修女口中说出
并由主的能力医治了他们


那时候的我突然感觉一股热流在眼里流动
为什么?我有什么需要被治愈麽?
架上七言之一---
[父阿,寬恕他們吧!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做的是什麼。]
孙修女让我们打从心里宽恕那些伤害过我们的人
我细细地想 我并不怨恨阿
别人的眼光我早已不在乎
后来修女说 "难道真的不在乎?"
我顿时懵了
怎么会知道我心里在想的
"他们不知道他们伤害了你..原谅吧.."
瞬间有好多碎片从眼前滑过
但我真的并不怨恨 并不埋怨
我这样的人 没资格埋怨
该被宽恕的是我 我才要寻求主的原谅
后来孙修女一个接一个地道出了其他兄弟姐妹的心声
哭声,叫声也跟着起落地回应起来
那 是主的作为
满面的泪迹 我笑了
主耶稣真的一直活着
我好感动 好感动 同时也自感卑贱
就这样的人 怎么奢求原谅
"你们当中有一个人,很自责,无法原谅自己,宽恕自己,
来吧,主耶稣已宽赦了你,他,不怪你"
我真的傻了 心跳从来没那么快速跳动过
眼泪都听不下来
他真的 一直都在


哭过之后顿时觉得轻飘飘的(形容词形容词!)
架上七言之二---
[今天你就要與我一同在樂園裡。] 
主耶稣洗净了罪过之后
又把我们接进了他的乐园里 
正如 我原是一个渗杂并带有罪过的器皿
经过言一 主将器皿内的东西倒掉
言二 主又将那器皿以爱填满
我何德何能 竟获得如此恩宠


画面连接到第三天的治愈弥撒吧(咳 跳太快了8)
(继续省略万字..)
当余日中神父拿起圣体走过大家身边时
我仿佛又在看到了那个画面
两千年前的主耶稣在人群中
带着充满怜悯的慈爱眼神注视着大家
当走过我身边时
我突然大哭起
就这样走了吗?
(当时闭着眼,我也不清楚)
原来 我需要的是一个肩膀
原来 我喜欢依靠的感觉
原来 我喜欢抱着的感觉
(原来 这就是我那么爱睡觉的原因!!!= =)
不知道哭了多久
眼泪似乎流不完
姆姆塞了纸巾给我
想到了某些事情
又是一阵停不下的大哭(哇呀 这神马情况?!)
之后感觉身边的人都微微退前了些
就在一瞬间 我再度硬化
有一只手 触摸着我的头
[当时是跪着头低状]
本以为是谁 但这感觉好特别 好熟悉
睁了睁眼瞄了下 
再再度石化 没有人!!
终于毫不犹豫像个小孩子哭了起来
那只手一直没离开我
轻轻的触碰 就想安慰着自己的孩子般
好温暖 好温馨 好浪漫(浪漫?!!!)
终于 隔了好长一段时间
好不容易在结束的前几分钟收拾好了心情
1 2 3
将~就像没哭过一样~
(别羡慕别偷学~姐可是练过的~XD)


阿勒勒 
才几天的时间就象脱了胎 换了骨般
总结来说呢
这治愈并不像我所想象的只是身体上病痛的治愈
亦是心灵上 灵魂上的
虽然 我还无法向你保证我今后的笑容能够不含一丝牵强..
但还好当初真的选择了来这里
现在的我 感觉就像获得了新生命
主我感谢你 赐给我那么美好的假期
能够得到那么多 我已满足
愿我多余的那份祝福
也能够分享给他人
阿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