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星期二

论家世背景

在一个小区教会的主日学里,老师与一群少年在谈天。

这个小区很特别,里面的居民大多是高收入者,这群少年的家世背景也都颇有来头,只有一位少年例外,他是个穷寡妇的儿子。

谈天的过程好不热闹,少年们开始自豪地聊起自己的家世:

“我的爸爸是董事长。”
“我的爸爸是医院院长。”
“我的爸爸在大学教书。”
“我的爸爸是上市公司的总裁。”

那名穷少年自卑地缩在一旁,不发一语,岂料,老师突然问他:“那你呢?你的爸爸是谁?现在在做什么?”

少年吓住了!没有人不知道他的穷家世,但在这样的场合被这么一问,他不禁又急又羞。老师刻意看了看他所带的《圣经》,那是一本他妈妈辛苦凑钱买给他的《圣经》,老师说: “喔!我知道你的家世了!”

他愣愣地看着老师,老师慈祥地说:“你的爸爸是天主!你是天主的宝贝孩子。”

那位穷少年开心地笑了,老师的话让他豁然开朗,从此以后,他找到了自信!再也不感到自卑了。

许多人在成长过程中,都曾有因家世背景不好而感到自卑的经验,或因为家世背景被拿出来比较,觉得自己似乎出身不如人,感到沮丧。

然而,《圣经》上记载:“你看父赐给我们是何等的慈爱,使我们得称为天主的儿女。”

想一想,难道做“天主的儿女”不比做“董事长的儿女”、 “院长的儿女”、“总经理的儿女”更光荣,更有力、更让人抬得起头来吗?还有什么“家世背景”比这个更显赫的呢?这么想,我们可以活得更有自信。

您曾因“家世背景”而感到自卑、沮丧吗?

身为天主的儿女,这才是最美最美的光环。

感谢主使我成为您的儿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